活动与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与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在我校设置分教研室
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探索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2021年7月教育部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

近日,教育部下发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由吉林大学牵头联合国内53所高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建的“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位列其中。

5月27日,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召开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设置“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教研室”,我院夏海滨院长担任分教研室主任并当选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管理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是针对植物生物学实验、动物生物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微生物学实验、免疫学实验、遗传学实验、免疫学实验、细胞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和生物实验室安全等10门课程进行课程建设、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的线上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今后,我院将积极参与生物学基础实验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努力使我院的实验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并进而带动、提升其他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着力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造活力,为他们在新时代的风浪中开拓前进,在新时代的天地中施展拳脚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参加面向“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医学院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实验中心杨颖主任一行五人到我中心调研


生物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